計數器記錄檔比較有用的選項。
ASP.NET:
State Servver Sessions Active 工作階段目前作用中的數量。

ASP.NET App v2.0.50727:
Session SQL Server connections total 工作階段狀態使用的 SQL Server 連接總數。
Sessions Active 工作階段目前作用中的數量。

FTP Service:
Current Anonymous Users 是目前使用 FTP 服務而匿名連線的使用者數。
Current Connections 是目前以 FTP 服務所建立的連線數。
Current NonAnonymous Users 是目前使用 FTP 服務而非匿名連線的使用者數。

IPSec v4 Driver:
Active Security Associations 使用中 IPSec 快速模式安全性關聯的數目。
Total Packets Failing Replay Detect 在電腦上次啟動後包含了不正確順序數目的封包總數。
此計數器的數目增加可能代表有網路問題或重新執行攻擊。
Total Packets Not Authenticated 在電腦上次啟動後因整合性雜湊驗證失敗而無法確認資料
的封包總數。此計數器數目的增加就可能代表有 IPSec 封包詐騙或修改攻擊,或網路裝置的封包損毀。

LogicalDisk:
% Free Space 選取的邏輯磁碟上所有可用空間的比例。
Disk Transfers/sec 磁碟讀寫操作的平均時間。
Free Megabytes 顯示磁碟機上尚未配置的空間,單位是 MB。1 MB 等於 1,048,576 位元組。

Memory:
Available MBytes 指在電腦上可用記憶體的數量 (以 MB 計算)。它等於記憶體清單中所有歸零記憶體,
可用記憶體及待命記憶體加總。

PhysicalDisk:
% Disk Time 選取的磁碟機進行讀取及寫入操作服務所花費時間的百分比。
Disk Transfers/sec 是磁碟讀寫操作的平均時間。

Process:
% Processor Time 所有處理程序執行緒使用處理器來執行指示所經過時間的百分比。指示是電腦中第一
個基本的執行單位,執行緒是執行電腦指示的物件,處理程序是程式執行時所建立的物件。這個計數值也
包含為了處理某些硬體插斷及設陷條件而執行的程式碼時間。
% User Time 在使用者模式中處理程序執行緒執行程式碼所花時間的百分比。使用者模式中會執行應用程
式,環境子系統及整合子系統。在使用者模式中執行程式碼不會傷害 Windows 執行檔,核心及裝置驅動
程式的整合性。Windows 和其他較舊版本的作業系統不同的是,除了以使用者模式及特殊權限模式的傳統
方式之外,它還使用處理程序界限來保護子系統。某些由 Windows 為您的應用程式所做的工作,除了出
現在處理程序的特殊權限階段之外,也可能會出現在其他子系統處理程序中。
Creating Process ID 一般為 cmd 的 process ID。建立這個處理程序的處理程序 ID。處理程序的建立
過程可能已中止,所以這個值無法再識別執行中的處理程序。
Elapsed Time 這個處理程序總共執行的時間 (單位: 秒)。
Handle Count 處理程序目前所開啟的控制總數。這個數目等於目前在這個處理程序內每個執行緒所開啟
的控制數目的總合。
ID Process 這個處理程序 ID 的獨一識別元。處理程序編號會被重複使用,它們被用來作為處理程序執
行時的識別元。
Thread Count 這是處理程序中目前使用中的執行緒數目。指示是處理器中的基本執行單位,執行緒是執
行指示的物件。每個處理程序至少含有一個執行緒。
Working Set 記憶體使用量。目前處理程序工作組中的位元組大小的上限。工作組是一組貼附到處理程序
執行緒上的記憶體。如果電腦的可用記憶體很充足的話,不論處理程序工作組的記憶體是否在使用中,都
不會動用到它們。當可用記憶體不足時,就會先動用到處理程序工作組的記憶體。等到處理程序需要這些
記憶體時,它們會被寫回工作組。

Redirector:
Reads Large/sec 應用程式大量讀取的速率,這種讀取量超過伺服器交涉緩衝區容量的兩倍。這類讀取要
是發生太多次,可能會影響伺服器資源。這個計數器會計算這類讀取每次發生的次數,但它不計算封包。
Writes Large/sec 應用程式大量寫入的速率,這種寫入量超過伺服器交涉緩衝區容量的兩倍。這類寫入
要是發生太多次,可能會影響伺服器資源。這個計數器會計算這類讀取每次發生的次數,但它不計算封包

Server:
Bytes Total/sec 這是伺服器傳送到網路及從網路上接收到的位元組數目。這個值告訴您伺服器的整體忙
碌程度。
Errors Logon 這是嘗試登入伺服器發生失敗的次數。這個數目顯示伺服器上是否被密碼破解程式嘗試破
壞安全性。
Errors System 這是偵測到內部伺服器錯誤的次數。意外錯誤的發生通常代表伺服器有問題。
File Directory Searches 這是目前在伺服器上使用中的檔案數目。這個值顯示目前伺服器的活動量。
File Opened Total 這是伺服器為用戶端開啟檔案成功的次數。這個數值對判定檔案 I/O 量、路徑操作
量及開啟鎖定的效率很有用。
Poll Nonpaged Failures 配置非分頁集區發生失敗的次數。這個值表示電腦的實體記憶體太少。
Poll Nonpaged Peak 伺服器已在使用中的非分頁集區最大位元組數目。這個值可以用來決定電腦到底需
要多少實體記憶體。
Poll paged Peak 伺服器已經配置的分頁集區最大位元組數目。這個值是分頁檔及實體記憶體最適當的設
定值。

SMSvcHost 3.0.0.0:
Connections Accepted over net.tcp 透過 net.tcp 已接受的 TCP 連線總數。
Connections Accepted over net.pipe 透過 net.pipe 已接受的具名管道連線總數。
Connections Dispatched over net.tcp 透過 net.tcp 已分派的連線總數。
Connections Dispatched over net.pipe 透過 net.pipe 已分派的連線總數。

SMTP Server:
Cat: Recipients NDRd (illegal address) 分類程式偵測到不合法地址的收件者數量。

Thread:
Thread State 是目前執行緒的狀態。0 是初始,1 是就緒,2 是執行中,3 是待命中,4 是已中 止,5
是等待中,6 是轉送,7 是不明。執行中的執行緒會使用處理器。待命中的執行緒將要使用處理器,已就
緒的處理器會要求使用處理器,並等待可用的處理器。在 [Transition] 中的執行緒會等待可用的資源才
能執行。例如,等待磁碟上的堆疊被轉成可用分頁檔。等待中的執行緒無法使用處理器,因為它要等到其
他平行操作完成,或資源被釋放後才能執行。
Thread Wait Reason 是執行緒等待的原因。執行緒正在等待要執行時,它的值是 0 或 7。等待可用分頁
時,它的值是 1 或 8。等待分頁進來時,它的值是 2 或 9。等待配置集區時,它的值是 3 或 10。因為
執行延遲而等待時,它的值是 4 或 11。因為擱置狀態而等待時,它的值是 5 或 12。等待使用者要求時
,它的值是 6 或 13。等待 Event Pair High 時,它的值是 14。等待 Event Pair Low 時,它的值是
15。等待 LPC 接收時,它的值是 16。等待 LPC 回應時,它的值是17。等待虛擬記憶體時,它的值是 18
。等待分頁出去時,它的值是 19。20 以上的值尚未指派原因。Event Pairs 用來和受保護的子系統通訊
(參閱 Context Switches)。

UDPv4:
Datagrams Received/sec 送到 UDP 使用者的 UDP 資料包接收速率。
Datagrams Sent/sec 機器傳送 UDP 資料包的速率。

Web Service:
Current Connections 目前以網頁服務所建立的連線數。
Bytes Total/sec 是 Bytes Sent/sec 及 Bytes Received/sec 的總和。這是網頁服務每秒傳輸所有位元
組的速度。
Files/sec 檔案傳輸的速度,也就是網頁服務傳送及接收檔案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