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數器記錄檔比較有用的選項。
Active Server Pages:
Requests Executing 目前正在執行的要求數。
Requests Rejected 因資源不足無法處理要求導致未執行的總要求數。
Sessions Current 目前服務的工作階段數。

ASP.NET:
Applications Running - Number of currently running web applications.
Reequests Queued - The number of requests waiting to be processed.
Requests Rejected - The number of requests rejected because the application request queue was full.
Session SQL Server connections total - The total number of connections to the SQL Server used by session state.

BITS Net Utilization:
Percent Netcard Free 預估最近百分比網路卡介面使用

Database:
Database Cache Size(MB) 資料庫快取大小 (MB) 是資料庫快取管理員使用的系統記憶體量 (以 MB 為單位),以儲存資料庫檔案中經常使用的資訊來防止檔
案操作。如果資料庫快取大小似乎太小而無法獲得最佳的效能,而且系統上的可用記憶體非常小 (請參閱記憶體/可用的位元組),新增更多的記憶體到系統
可能提升效能。如果在系統上有許多可用的記憶體,而且資料庫快取大小未增加超過某個點,資料庫快取大小有可能設在人為的低限制上。增加此限制有可
能增加效能。
I/O Database Reads Average Latency I/O 資料庫讀取平均延遲是每個資料庫讀取操作的平均時間長度 (以毫秒為單位)。
I/O Database Writes Average Latency I/O 資料庫寫入平均延遲是每個資料庫寫入操作的平均時間長度 (以毫秒為單位)。
Log Threads Waiting (等待的記錄引線數) 是等待其資料被寫入到記錄中以完成資料庫更新的引線數量。如果太高,記錄可能是一個瓶頸。
Log Writes/sec (記錄寫入數/秒) 是每秒將記錄緩衝區寫入記錄檔案的次數。如果次數接近媒體保留記錄檔案的最大寫入速率,該記錄可能成為一個瓶頸。
Table Open Cache % Hit (資料表開啟快取 % 命中) 是使用快取的架構資訊開啟的資料庫資料表的百分比。如果此百分比太低,表示資料表快取可能太小。
Table Open Cache Hits/sec (資料表開啟快取命中數/秒) 是每秒使用快取的架構資訊開啟的資料庫資料表數。如果此比率太低,則資料表快取可能太小。
Table Open Cache Misses/sec (快取開啟資料表失誤數/秒) 是在不使用快取架構資訊的情況下每秒開啟的資料庫資料表數量。如果此比率太高,則資料表
快取可能太小。

FTP Service:
Bytes Total/sec 是 Bytes Sent/sec 及 Bytes Received/sec 的總和。這是 FTP 服務傳輸位元組的總速率。
Current Connections 是目前使用 FTP 服務建立的連線數。
FTP Service Uptime FTP 服務 及 FTP 站台的執行時間 (秒)。
Maximum Connections 是使用 FTP 服務建立的最大同時連線數。

HTTP Service URL Groups:
All Requests - Total number of HTTP requests made for this site
Bytes Transferred Rate - Rate of total bytes transferred (sent and received) by HTTP service for this site
Current Connections - Number of current connections established for this site

ICMP:
Messages Received/sec 這台機器每秒接收 ICMP 訊息的速率。它也會計算錯誤接收的訊息。
Messages Sent/sec 是伺服器每秒傳送事件的速率。它也包含了有錯誤的訊息。
Messages/sec 是每秒這台機器傳送及接收 ICMP 訊息的速率。它也會計算錯誤傳送或接收訊息。

IPsec Driver:
Bytes Received in Transport Mode/sec 是每秒使用傳輸模式接收位元組的速率。
Bytes Received in Tunnel Mode/sec 是每秒使用通道模式接收位元組的速率。

IPv4:
Datagrams Received/sec 是介面每秒接收 IP 資料包數目的速率,包含發生錯誤的資料包。[Datagrams Received/sec] 是 [Datagrams/sec] 的子組。
Datagrams/sec 是介面每秒傳送及接收 IP 資料包數目的速率,包含發生錯誤的資料包。但這個速率不包含轉寄的資料包。

Logical Disk:
% Free Space 是選取的邏輯磁碟上所有可用空間的比例。
Avg. Disk sec/Read 是讀取磁碟資料的平均時間,以秒為單位。
Avg. Disk sec/Transfer 是磁碟轉移操作的平均時間,以秒為單位。
Avg. Disk sec/Write 是資料寫入磁碟的平均時間,以秒為單位。

Memory:
Available MBytes 是指在電腦上可用記憶體的數量 (以 MB 計算)。它等於記憶體清單中所有歸零記憶體,可用記憶體及待命記憶體加總。
Committed Bytes 是指提交的虛擬記憶體數量,單位是位元組。提交的記憶體是實體記憶體空間,被保留在磁碟分頁檔中。每個實體磁碟機只能有一個或數
個分頁檔。這個計數器只顯示最新的保留值,它不是平均值。

Network Interface:
Bytes Total/sec 是在每個網路介面卡上傳送及接收位元組的速率,包含框架字元。[Network Interface\Bytes Total/sec] 是 [Network Interface\Bytes
Received/sec] 與 [Network Interface\Bytes Sent/sec] 的總和。
Current Bandwidth 是網路介面目前的頻寬的估計,單位是位元/秒 (BPS)。如果是頻寬不變的介面,或是無法精確估計的介面的話,這個值代表名義上的頻
寬。
Packets/sec 是在網路介面上封包傳送及接收的速率。

Physical Disk:
Avg. Disk sec/Read 是讀取磁碟資料的平均時間,以秒為單位。
Avg. Disk sec/Transfer 是磁碟轉移操作的平均時間,以秒為單位。
Avg. Disk sec/Write 是資料寫入磁碟的平均時間,以秒為單位。
Disk Bytes/sec 是磁碟上的位元組在讀取或寫入過程中的轉移速率。

Process:
% Processor Time 是所有處理程序執行緒使用處理器來執行指示所經過時間的百分比。指示是電腦中第一個基本的執行單位,執行緒是執行電腦指示的物件
,處理程序是程式執行時所建立的物件。這個計數值也包含為了處理某些硬體插斷及設陷條件而執行的程式碼時間。
Creating Process ID 的值是建立這個處理程序的處理程序 ID。處理程序的建立過程可能已中止,所以這個值無法再識別執行中的處理程序。
Elapsed Time 這個處理程序總共執行的時間 (單位: 秒)。
Handle Count 處理程序目前所開啟的控制總數。這個數目等於目前在這個處理程序內每個執行緒所開啟的控制數目的總合。
ID Process 是這個處理程序 ID 的獨一識別元。處理程序編號會被重複使用,它們被用來作為處理程序執行時的識別元。
IO Data Bytes/sec 這是處理程序從 I/O 操作讀取及寫入位元組的速率。這個計數器計算所有由處理程序產生的 I/O 活動,包括檔案,網路及裝置的 I/O

Pool Nonpaged Bytes 是在非頁集區中的位元組數目,非分頁集區是系統記憶體中的區域,配置給無法寫入磁碟的物件 (系統記憶 體是作業系統所使用的實
體記憶體),當這個區域不在使用中時可以被寫回磁碟。但是當這些區域被配置之後,它們必須保持實體記憶體狀態。[Memory\\Pool Nonpaged Bytes] 的計
算方式和 [Process\\Pool NonPaged Bytes] 不同,所以它不一定和 [Process\\Pool Nonpaged Bytes\\_Total] 的值相同。這個計數器只顯示最後的觀察
值,它不是平均值。
Private Bytes 是目前配置給處理程序的位元組大小的上限,這些位元組不能和其他處理程序共用。
Thread Count 這是處理程序中目前使用中的執行緒數目。指示是處理器中的基本執行單位,執行緒是執行指示的物件。每個處理程序至少含有一個執行緒。
Virtual Bytes 是處理程序目前所用到的虛擬位址空間的位元組數目。使用虛擬位址空間不一定表示會使用到主記憶體分頁或磁碟空間。不過虛擬空間很有
限,處理程序會減弱載入程式庫的能力。
Working Set 是目前處理程序工作組中的位元組大小的上限。工作組是一組貼附到處理程序執行緒上的記憶體。如果電腦的可用記憶體很充足的話,不論處
理程序工作組的記憶體是否在使用中,都不會動用到它們。當可用記憶體不足時,就會先動用到處理程序工作組的記憶體。等到處理程序需要這些記憶體時
,它們會被寫回工作組。

Server:
Bytes Total/sec 這是伺服器傳送到網路及從網路上接收到的位元組數目。這個值告訴您伺服器的整體忙碌程度。
Errors Granted Access 被拒絕成功地存取開啟的檔案次數。表示在沒有正當存取授權下,嘗試存取檔案。
Error Logon 這是嘗試登入伺服器發生失敗的次數。這個數目顯示伺服器上是否被密碼破解程式嘗試破壞安全性。
Pool Nonpaged Failures 這是配置非分頁集區發生失敗的次數。這個值表示電腦的實體記憶體太少。
Pool Nonpaged Peak 這是伺服器已在使用中的非分頁集區最大位元組數目。這個值可以用來決定電腦到底需要多少實體記憶體。
Pool Paged Failures 分頁集區的次數配置已經失敗。表示電腦的實體記憶體或分頁檔案太小了。

SQL Agent:Jobs
Active jobs - Number of running jobs.
Queued jobs - Number of jobs queued.
Successful jobs - Number of successful jobs.

SQL Server: Database Mirroring
Bytes Received/sec - Number of bytes received per second
Bytes Sent/sec - Number of bytes sent per second
Mirrored Write Transactions/sec - Number of transactions which wrote to the mirrored database in the last second, that waited for log to
be sent to the mirror.

SQL Server: Databases
Active Transactions - Number of active update transactions for the database.
Backup/Restore Throughput/sec - Read/write throughput for backup/restore of a database.
Data File(s) Size (KB) - The cumulative size of all the data files in the database.
Percent Log Used - The percent of space in the log that is in use.

VMware:
Guest Locked Memory Bytes - The number of bytes of simulated physical memory that is locked by the guest OS
Guest Virtual Physical Memory Bytes - The number of bytes of simulated physical memory in the virtual machine
Network Bytes Transferred/sec - The number of bytes sent or received by the guest OS over the network
Virtual Disk Transfers/sec - The number of disk operations performed by the guest OS

Web Service:
Anonymous User/sec 使用者建立匿名連線到網頁服務的速率。
Bytes Total/sec 是 Bytes Sent/sec 及 Bytes Received/sec 的總和。這是網頁服務傳輸位元組的總速率。
CGI Requests/sec 網頁服務接收 CGI 要求的速率。
Connection Attempts/sec 嘗試連線到網頁服務的速率。
Current Connections 是目前使用網頁服務建立的連線數。
Get Requests/sec 使用 GET 方法發出 HTTP 要求的速率。GET 要求是最常執行的 HTTP 要求。
Maximum Connections 是使用網頁服務建立的最大同時連線數 (自服務啟動後開始計數)。
Total Bytes Transfered 網頁服務接收或傳送的位元組總數 (自服務啟動後開始計數)。
Total Files Sent 是網頁服務傳送的檔案總數 (自服務啟動後開始計數)。
Total Logon Attempts 是嘗試登入網頁服務的次數 (自服務啟動後開始計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