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路線來獲取電力。
轉自 http://www.eettaiwan.com/SEARCH/ART/PoE.HTM
乙太網路供電 (PoE) 技術是一種透過標準乙太網路電纜供電及傳送資料的技術,
包括網路電話、保全系統攝影機以及無線區域網路節點都能採用 PoE 技術供電。
由於透過乙太網獲得供電的電子設備無需額外電源插座就能直接使用,且系統整體成本較低,
因此 PoE 解決方案在市場上迅速掘起,受歡迎程度與日俱增。以網路電話為例,
電話裝置在採用不斷電系統 (UPS) 確保供電時更穩定可靠,
較不易出現突波電流 (power surge)、盜電、電力中斷或完全中止等情況。
同時,由於全球各地均普遍採用 RJ-45 插座,因此各式 PoE 設備都能相容。
值得一提的是,採用 PoE 技術的電子設備不但易於管理,且具備了遠程通電/斷電能力。

假設目前有一台 IP Camera可支援 PoE[PD (Power Device)],
但是如果網路線另一端接的是一般的 Router 或 Switch,
這 IP Camera 還是無法使用 PoE 的便利性;如果有 PoE 的 Switch[PSE (Power Sourcing Equipment)]卻接在不支援 PoE 的裝置上,那該裝置也還是無法使用 P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