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水平傳輸流向及多條路徑同時運作的新興網路架構。

Ethernet Fabric技術目前分為兩種類型,第一種是思科、Brocade、Avaya、Extreme和Alcatel-Lucent等多家網通廠商將支援的 TRILL 或 SPB 協定;第二種則是不歸屬任何協定的Juniper QFabric。

Brocade 的 VCS 在 L2 資料鏈結層施行 L3 網路層的路由機制,讓每臺 L2 交換器能夠自動計算出抵達目的端的最佳路徑,讓更多傳輸流量不必行經核心層,就能直接在存取層進行水平傳輸。

三個效益:第一,Ethernet Fabric 支援內網大量且快速的水平傳輸流向,減少封包行經的節點數量,利於低延遲的應用環境。第二,Ethernet Fabric 的所有實體傳輸線路都能維持運作,將頻寬提升為先前的兩倍。第三,Ethernet Fabric 具備自動復原的容錯能力,每當網路拓墣變更時,每臺交換器會自動更新路徑表,幾乎不會造成網路延遲或中斷,增進資料中心網路的容錯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