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原載 Mozilla Links 正體中文版。
作者是 MozLinks 翻譯機動隊/翻譯、Irvin/編輯

不久以前,某個人達成了第 30 億次 Firefox 的附加元件下載安裝。3,000,000,000 次,那可真是有夠多的!(要打一堆零在後面!)

從這 30 億次下載資料中,我們特別挑選出了以下 8 支附加元件並在此介紹。它們都是真正精選中的精選!不但是最多人使用的,也都具備充分的上榜理由。讓我們從第 8 名開始介紹起。

addons

#8
08 首先是每天擁有超過 180 萬使用者的 Personas Plus 附加元件。「Persona(個性面板)」是輕量級的 Firefox 佈景主題,而 Personas Plus 擴展了 Firefox 的內建個性面板功能,讓你可以更容易地控制及取用最新、最熱門、或者你最喜歡的個性面板主題。安裝這個套件後,在你的狀態列(或附加元件列)上,會出現一 個狐狸面具圖示,點選會跳出一個選單,讓你可以選擇、改變、或隨機變化你的 Firefox 佈景主題。

#7
07 接下來是每天擁有 190 萬使用者的 DownThemAll。它是 Firefox 中第一、也是唯一一支「下載管理/加速」套件,特色是可以讓你增加下載速度最高達四倍,並且允許你在任何時間暫停及恢復下載,讓你可以完全掌控你想要的下載體驗。

#6
06 第六名是每天超過 220 萬使用者的 NoScript 。這個工具可以給予你的 Firefox 面對安全性漏洞的額外保護。它能夠限制只執行可信任網域(像是你設定的個人銀行網頁)所提供的 JavaScript、Java 和其它可執行程式,保護你免於受到特定種類的網路攻擊所威脅。

#5
05 接下來是每天超過 225 萬使用者的 Download Statusbar。它讓你可以簡潔的在狀態列中直接檢視和管理下載狀況,而不需使用原有的下載視窗,還具有完整的自訂界面與自動隱藏功能,提供不中斷使用的完整控制能力。

#4、#3
04 第四和第三名是 Firefox 的開發者粉絲最喜歡的工具:Greasemonkey 和 Firebug, 每天各擁有超過 260 萬和 320 萬使用者。Greasemonkey(暱稱油猴子)讓你可以用簡單的 JavaScript 自訂網頁的顯示和行為;Firebug 受歡迎的原因則源自於讓你可以即時編輯、除錯及監控任何網頁的 CSS、HTML、和 JavaScript 程式碼。
03

#2
02 30 億次附加元件下載中的亞軍是擁有超過 700 萬使用者的 Video DownloadHelper,擷取下載網頁內容的工具。它的功用是從許多網站中抓取影片、聲音和圖片檔案。在瀏覽網頁時,當 Video DownloadHelper 偵測到它可以為你服務,工具列上的小圖示就會變成會旋轉的動畫,此時簡單地點選圖示,就可以下載你要的檔案了。

#1
01 我們恭喜最多人使用,每日有 1470 萬使用者(總下載次數超過一億七千萬次)的附加元件 Adblock Plus。Firefox 的粉絲喜歡它的原因是,它給了大家如何檢視網頁的控制權。一名評論者提到:「不論是在行動裝置或是桌面平台上,Adbock Plus 就是我使用 Firefox 的理由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